我院博士生张明赫、谢鹏程获“华为杯”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一等奖


   日前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的“华为杯”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圆满落幕。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在读博士生张明赫、谢鹏程取得了全国一等奖的好成绩。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作为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是一项面向在校研究生进行数学建模应用研究的学术竞赛活动,是广大在校研究生提高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培养科研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的大平台。2021年“华为杯”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由华南理工大学承办,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赞助。

   我院在读博士生张明赫、谢鹏程参与组建的“果壳之星”战队就华为赛题“相关矩阵组的低复杂度计算和存储建模”发起挑战。“果壳之星”战队凭借论文“插值方法在复矩阵计算及存储复杂度简化中的应用”,过关斩将,获得组委会的一致好评,获得了本次竞赛的全国一等奖(获奖比例为1.164%)。